close

來來來,大家拉椅子來聽我說個親身體驗的「鬼」故事,一個實在很鳥、很烏龍的故事!是一個持續進行了好幾個月,直到今天這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才剛破的案。

 

(P.S這件事我從頭到尾就一直很堅持根本不是鬼,是人!!但是鄰居們都不相信!!)


事情從好幾個月前開始,相信我有跟大家說過吧,我們樓上以前住著一位外省老阿伯,三更半夜常愛看ZIQQ全民開罵,因為他年紀大了耳朵不靈光、還很愛把電視聲音開超大聲,常吵得我半夜無法入眠。

阿伯不知道是去年的什麼時候過世了,房子由年紀也很大了的女兒繼承,但是因繳不出房貸而遭法拍。過程我不是很清楚,總之那時候起本棟樓就常有亂七八糟的人員進進出出。也從那時開始,我常在半夜聽見樓上砰砰碰碰、搬家具啊,挪桌椅的聲音,剛開始時,我並不以為意,直到時日久了,我常跟妹抱怨半夜又沒睡好了,樓上好吵。

我很肯定樓上是有人的。

只是怎麼都喜歡半夜在那裡吵,好像還會釘什麼東西,在地板上敲啊敲的,讓人很煩。

有一天,樓梯間遇到對面鄰居,於是順口就問了一下,是不是有什麼人住進去三樓了,因為老阿伯的家人並沒有進來過。

對面鄰居就說有人啊,他也看到過,只是不確定是不是有住進去,他倒是常看到有房仲什麼的人一直進進出出,然後他就隨口提了一句,遭法拍的房子即使有海蟑螂也不少見啊。

我聞言心想,啊,喔!那種人喔?那我還是不要惹事好了,再忍一忍吧。

後來有一天,在門口遇到老阿伯女兒提著垃圾下來,於是跟她打招呼閒聊一下,想說她要去倒垃圾應該是有住回來才對,於是便問她是不是住回來了?還是租給新房客住了?

只見她一臉茫然跟我說,「沒有啊,都沒有住人,今天只是回來打掃一下。」

但我就覺得明明是有啊,然後心想,也許是因為她欠錢莊什麼之類的錢,心裡有些言而總之的想法,就沒多說了。

後來我還是繼續聽著樓上那些吵人的怪聲音直到老妹嫁人了,聲音仍在持續著。

過年後沒多久,有次和對門三樓的阿桑及四樓可憐小黑的女主人又在樓梯間相遇,於是鄰居間的閒聊又開始了,我就忍不住又提了一下,告訴他們三樓好吵的事,結果他們很驚訝的說,沒有啊,自從那位老先生過世之後房子就沒人住了!

靠,老阿伯是有那麼想念他的屋子,想到每天半夜都會回來拉家具、東挪西喬就是了!我心想。

我很肯定那是人,因為有時大白天也有那種聲音。這棟房子是老齡公寓了,而三樓阿伯的房子地板是舖木板的,所以有什麼聲音其實樓下聽得很清楚啊。

反正鄰居們都跟我說,要我不要那麼恐怖,這樣講會讓人很毛。

我就不毛嗎?嗯,不,我是真的不毛,我非常肯定那是人為的,絕非阿飄。(想知道我為什麼如此篤定?那個誰啊,幫我解釋一下吧,我沒有想吐的感覺也沒有起雞皮疙瘩,所以我很百分之百的確定那是人,絕對是人!)

那次閒聊之後,我繼續過日子,三樓電被剪了,沒水沒電,但是我十分確定是有住人的。本來我也不相再追究了,直到最近那個聲音實在很超過,先前只是偶爾一星期吵個三四天,最近則變成了天天吵!

上星期日半夜,真的不誇張,三點從樓上傳來椅子搬動及挪家具的聲音,大聲到連MOMO和DOMI都聚精會神的抬頭看著天花板,沒多久,就開始有什麼東西,類似錘子敲木板的聲音出現了,半夜三點耶!搞得我整晚沒睡,星期一上班時就跟同事說,我又被樓上的海蟑螂吵一整晚。

事情到了本星期三,那天休假,先是帶了DOMI去看醫生,回來時又和對面鄰居遇到了,於是氣呼呼的告訴他前兩天樓上如何吵到我無法睡,鄰居先生說要幫我上樓去看看。

他一上樓,就看到老阿伯的女兒和外孫都來了,正在屋子裡打掃,我站在家門口的樓梯邊抬頭聽對面鄰居和阿伯女兒對話。

鄰居:「你們回來了喔?剛好有事情想請教你們。」

老阿伯女兒:「有什麼事?」

鄰居:「啊就一點小事啦,你們樓下那位王小姐說每天半夜都被樓上搬家具的聲音吵到沒辦法睡,所以想說上來看一下是不是有人進來。」

老阿伯女兒一臉驚恐:「怎麼可能?我們平時都住哪裡哪裡,根本沒回來這裡啊,我跟我兒子也是剛到沒多久,想說回來打掃一下。」

鄰居:「喔?沒住人?那你們有沒有把鑰匙給房仲,還是房仲讓什麼人住進來了?」

孫子:「沒有啊,有人住的話我們一定會知道的,而且這裡根本沒有床和其它家具。」

我這時是真的受不了了,立刻奔上樓去,往門口一探看了下三樓的屋內擺設,看到客廳有沙發椅和幾張小椅子,很簡陋。然後跟那女兒說,「有啦!真的有人,而且我稍早才聽見滾瓦斯桶的聲音,就是從廚房滾到陽台或者滾回去的那種聲音(我本來很肯定三樓和二樓的隔房應該一樣,反正我真的聽見人家送瓦斯桶來時那種滾瓦斯桶移動的聲音),那一天還吵得我沒睡,上班時都沒精神。」

只見那女兒非常驚恐的看著我然後直喊:「不會吧!莫非是我爸回來了?!」然後又問:「那你們家的貓呢?貓是最敏感的動物,牠們有沒有感應到什麼?有沒有奇怪的表現?」

我對於這種什麼貓很敏感的刻板印象只想翻白眼,然後回她:「沒有!貓很正常,我沒有聽錯也沒有發神經啦,我很確定那是人在搬東西的聲音,不是妳爸啦。」之後就下樓回家了。

鄰居跟我說,如果還有聲音,就算是半夜,我打電話給他們,他都會過來瞧瞧,然後上樓去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大家覺得事情到此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當天夜裡及之後幾天,叩叩叩的敲擊地板聲音仍繼續著,我想說大半夜的還是不要吵鄰居,只傳了LINE給他,記錄一下時間。只是我非常疑惑,如果連屋主都說沒讓別人住進去,那到底是誰每天有辦法半夜在屋子裡搞怪?

然後,就在今天晚上,我去看牙醫回到家已是晚上十點了。對面鄰居聽見我回來開門的聲音,從他們家門口對我招手,要我進去他們家,還說在門口說話不方便。

看他那麼神祕,我心想是不是抓到那個神祕客了。

鄰居說,他覺得我一直都說我有聽見有人,他想除了不是海蟑螂又有什麼?這棟樓來來去去的人他都認識,但是就沒有什麼異狀啊。就在今天晚上,他帶著家人去吃飯,剛好看到過世老阿伯的外孫帶著一個女人往三樓上去,他想說吃飯完回來要再上去問一下那個孫子詳情,看是不是有什麼他媽媽沒有注意到的事發生。

結果他一上樓就發現了件驚人的事實!

鄰居說他和我聽見的不同,他常半夜聽見那種聲音,很大聲。但是本棟樓,除了他們家算是中年夫妻之外,其餘都是老先生老阿嬤了,那個聲音很有可能是對街那一棟傳來的。

我是滿臉疑惑啦,完全聽不懂他指的「那種聲音」是什麼。鄰居繼續問我,「妳真的沒有聽過嗎?難道除了搬家具的聲音,都沒聽過什麼"人發出來"的聲音?」

我搖頭。

他尷尬笑一笑,「我本來以為是對街那一棟新住戶啦,我還常去開雜貨店阿伯的玩笑說他的新房客真是勇猛,可以天天做。」

好,聽到這裡我大概知道那種聲音是什麼聲音了。

但那跟三樓那個詭異的搬家具聲音有什麼關係?

原來啊!我這位鄰居呢,本來是上三樓想去找那位壯碩的孫子問一下話,結果到了他們家門口,就聽見了他半夜常聽見的那個聲音,還有,我這幾個月一直聽見的錘子敲擊地板的聲音。

規律的叩叩叩,加上人在激情時發出來的聲音。

答案揭曉!

夠讓外人尷尬了吧?

靠!這個字,我不止打在這裡,我還真的罵出來了。

「可是星期三時,他不是一直強調沒有人住這裡嗎!」我滿臉黑線。

「啊他帶的那個女人不是他老婆,他怎麼可能承認。」鄰居搖頭,「她兒子真是的,都沒想想,他阿公和他舅舅都是在這裡過世的,而且他阿公就病逝在那張沙發上。」

這……

對,那孫子真的很過份!明明星期三就知道我數個月來都被他做的好事給吵得天天不得安眠,居然當天晚上及之後的晚上還繼續吵,事實上,就在我現在打字的此時此刻,我的頭頂天花板上還在叩叩叩。

各位看倌,你們說,我到底要不要報警來抓「」?反正整棟樓的鄰居都認為我講的那個半夜叩叩叩是老阿伯回來挪家具。

嗯,是個好問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y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